[2019遊日本]關西十二天系列:第十天──一日戰國歷史迷!大阪城//都來關西了難道不去環球影城?

Tetsu Wu
Aug 8, 2021

--

我對樂園的遊樂設施沒有特別鍾愛,除非有特定的主題。

友人H及B一早就出發前往環球影城,而已經去過的我跟對樂園沒啥興趣的Y打算去大阪城。

其實我數年前也去過大阪城,只是當時跟團沒有辦法仔細逛逛。

從天王寺到大阪城很方便,搭JR直接坐到大阪城公園下車就是了。

進到大阪城公園內後,想參觀天守閣的話要買門票。
我們先暫且略過公園,直奔天守閣。

館內陳列很多豐臣秀吉時代的歷史文物與資料,這個景點對於戰國迷來說絕不能錯過。如果對於日本戰國時代有點瞭解,館內的文物給你的感動絕對值回票價。

原先的大阪城在大阪夏之陣(就是真田幸村差一步殺掉德川家康那場戰役,豐臣家也在此役後覆滅)付之一炬,後於德川幕府時代再度重建。
畢竟大阪城可以說是豐臣秀吉權傾天下的象徵,所以德川幕府在重建時把遺蹟全部掩埋,整個城池的設計也與原先不同。

部分樓層禁止攝影,仔細參觀文物後我們回到天守閣外的公園。

大阪城公園可以賞櫻、賞梅,可惜現在是夏天,什麼都沒有⋯⋯

午餐我們到JR天滿站附近的壽司政(すし政)吃,這間連鎖壽司店的點餐方式很不一樣,要用手寫的來點單,還好我還看得懂菜單。

壽司政的定位比較像是平價、快速的壽司店,所以有些套餐是已經做好、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冷藏櫃裡。

我們點的是サービス定食,只要500日圓就可以吃到8貫壽司!俗又大碗!

サービス定食

醬油是用刷子刷的,所以也必須遵守跟串炸一樣的規則,衛生最重要!

剩下的時間我跟友人Y四處亂逛,我們打算晚餐回天王寺吃燒肉,然而等兩位去樂園的友人回來集合後,已經錯過了餐廳最後的收客時間。

超難得的低價飲料機,雖然大部分是風味水。

最後我們決定去唐吉訶德搶打折便當跟零食。

雷神超甜超好吃,充飢好夥伴。

--

--

Tetsu Wu

一個喜歡對電子產品搞事的搗蛋鬼,同時是個賈伯斯的忠實信徒。 應該會在這邊放一些自己遭遇的困難最後研究出來的解決方式。 噢對了,其實也是個阿宅。